2007年5月20日星期日

Addict Café Malongo

周六

中午起床。
下午在巴黎城里漫无目的地闲逛。
学妹在雀巢实习,买了向往已久的Nespresso咖啡机,说今年的巴黎让人觉得好幸福。
钱可以让人幸福,我对这点深信不疑。

在春天百货买了大蓝框黑色太阳镜。戴上的确有super star的感觉,整个世界都沉淀安静下来,清晰地在眼前,可以长时间地看蓝天白云,看粼粼波光的塞纳河面,看街边琳琅的橱窗。

从Les Halles走去左岸。
我一直庆幸没有在巴黎做学生。在这外表亮丽的城市里,长时间地吃廉价食物,居住在顶楼的佣人房里。

但是不可否认,有学生的地方一定是好玩的。各样的小吃,衣饰店,各色的建筑,高密度的名胜和咖啡店。

混迹在游客群中。带了相机也没有拍照的兴趣。只想尽情享受这难得散漫的周六下午。

走进Malongo咖啡店,喝cappuccino,吃糯糯的英国香蕉核桃蛋糕,坐在靠街的落地窗边。

在Olivier & Co买了辣椒橄榄油,是一个有趣的小瓶子,按着木头塞子。
在Comptoir des cotonniers买了非常巴黎女孩的绿色棉风衣。很喜欢这个店的衣服,除了衣领以外的地方看不到logo,天然的衣料,干净,年轻,美丽。是每年春夏季不能抵御的诱惑之一。

Bodum正在打折,买了一个蛋糕模子,一个哥伦比亚式虑压壶,一套红色塑料的长冰勺。
为了享受新咖啡壶,特地又去malongo买了3罐不同品种的café rare,2套浓缩咖啡杯碟,一袋黑巧克力,一个长方形的小木盆,一袋茉莉花茶。
想着可以用新添的什物度过许多美好的下午,让我享受无比。

真的开心。像在上海逛街。想买什么就买什么。

回到家里,迫不及待地把新买的东西一样一样从纸盒子里拆出来。
上一次喝茉莉花茶,已经是一年前的事情了。在另一个城市。

热量在厚厚的瓷杯里散得很慢很慢,容我在喝茶的间隙做许多事情。

周日

约了学妹去苏州人才招聘会凑热闹,听了点陈词滥调,这个热闹实在凑不下去了,两个人淋雨冲出酒店,去左岸喝咖啡。又吃了块香蕉蛋糕,快乐无比。路过出名的花神咖啡店,La Durée甜品店,约了下次一起去吃。

我对家以外的地方眷恋不已。
在车站买了两本美容服装杂志带回家消磨时间。
晚上睡得很好。8个小时,一觉到天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