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6日星期三

十年长居

上个礼拜。

礼拜四晚上,因为楼上邻居的装修有问题,一场大水从天而降。
新房子的天花板,木头地板,毁于一夕。
一整夜都没睡好。

礼拜五下午,第三次大老远跑到警察局去取居留,一条前无古人的大长龙。92省的办事效率….

经过绝望的等待,终于排到了我。
把已经过期的居留递进去,办事人员在电脑里查了很久,很严肃地对我说 : 到了。

然后转身从抽屉里找出我的新居留,让我在收条上签名,并且要回收我的旧居留。

法国是一个什么都要纸张证明的国家。
一听要回收旧居留,我就急了,说 :万一以后我要办十年长居,怎么证明啊,以前都不收的呀….

办事员: 您手里的不就是十年长居么?

仔细一看,果然写着 Carte de résident。
有效期一直到2018年。
可以从事任何职业。

我晕了。没在法国住满5年,也没有工作满3年。怎么没申请就自动给了呢?

这似乎是我有生以来没花力气捡到的最大便宜。

终于自由了。
可以换工作了。

可能这几天情绪波动太厉害,所以中暑了。

14 条评论:

匿名 说...

555555555555555555555感觉要中彩票了,终于刷进来的,无数次的刷新啊啊啊 ——蓝冷

匿名 说...

555555555555555555555感觉要中彩票了,终于刷进来的,无数次的刷新啊啊啊 ——蓝冷

Sweet^briar 说...

à 蓝冷: 中了彩票我要来分!!!

匿名 说...

看来得到的比失去的要多啊

我也想能在30岁前去国外生活一段时间

向你学习

有空来我的左岸咖啡馆看看:)
http://lovecoffe.blogbus.com/

匿名 说...

想念蔷薇.想看你拍的照片

Sweet^briar 说...

à 11: 家里的网络还没装好,9月份会发点新照片:)

匿名 说...

gong xi le.

匿名 说...

恭喜蔷薇。 :)
期待能去你的新家,然后你做好吃的给我吃,嘿嘿~

匿名 说...

蔷薇~~从你的学生时代追着来到你在巴黎的家,一路看来,欣赏和喜爱的话自不必说,最最重要的是,你的生活态度让我很是享受!看你诉说咖啡的芬芳,似乎我也闻到尝到一般……看着你的喜乐悲伤,一个人在异乡的寂寞,我也深有同感~~~虽然我在国内,但也是远离家乡亲人,寂寞时看你的文字便不觉寂寞,高兴时看你的文字带给我很多灵感~~~~


好激动,我我我今天终于可以打开你新博的链接!并能留言!——有中了500万的感觉!!

fish

匿名 说...

忘了说,中暑要多喝水多休息,希望你快快好起来~~~~


fish

Sweet^briar 说...

à Fish: 你的留言让我感动了一上午。

Sweet^briar 说...

à Fenny: O.K.!

匿名 说...

蔷薇住92省?恭喜拿到十年长居!

如果visa顺利,我九月就会去巴黎念书噢:)

Sweet^briar 说...

à 弈秋: 巴黎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