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星期三

Pot de départ

在法国公司,离职的时候会自己给自己开个欢送会,叫Pot de départ。
如果安排在早晨,就请大家吃热腾腾的羊角面包,巧克力,咖啡,橙汁…
中午的话,叫外卖咸塔,香槟,红酒,苹果酒,花生,算是个Cocktail。
排在下班前的话,一般是香槟加蛋糕。当然可以更丰富一些。

第二次在法国给自己开Pot de départ,定在下个礼拜四中午。

排了一下午的名单,自己都数不清在Outlook的邀请信里输了多少收信人。
总之Planification里看到洋洋洒洒一长排。

有些同事很熟,想必一定会来。
有些素未谋面,工作上有邮件往来和电话联络,知会一声而已。

回信说来的人比我想象中多许多。

我想是我太冷漠了,把别人也都想成一样的了。
或者说是我涉世尚浅,对别人没有把握。

也有回信说不来的,或是放假,或是开会,或是自己在我之前也要走人了。

已经换了工作地点的老n+2,说尽力赶来。

一个其它部门的经理,说来不了,但是一定要另外约个时间吃饭聊天碰杯。

这个世界就是如此现实,有时候却温情脉脉。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希望到新公司一切顺利,如果回来上海,一定记得联系~

Vicky

Sweet^briar 说...

à Vicky: 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