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8日星期日

半夜乱想

晚上,10点钟上床睡觉,在被子里翻来覆去,胡思乱想。

想到妈妈。周末没有通电话,之前跟我说要出门的时候没有在意,现在怎么也想不出来她到底去了哪里。想起小时候乘凉的时候,妈妈给我扇扇子,驱赶蚊虫。扇子的风,很熟悉亲切。

想起电视里母兽对小兽的爱,亲抚。
想到老虎。外出时紧张的神情。猎食归来的疲惫和伤迹。

晚饭吃得油腻,肠胃和心脏非常不适。
起床,开灯,开暖气。
想呕吐。想哭泣。
在卫生间的镜子里,看到自己乱蓬蓬的头发。有点红的眼睛。

想起去年,某个晚上,来不及冲到卫生间,在房间里吐了一地。
在充斥着异味的房间里渐渐入睡。
身体虚弱得以为自己会在某一瞬间消逝。

非常害怕心脏病。

很想念妈妈。
想在实现了许多虚荣的想法之后, 回到从前。
过很简单的生活。

我5岁时,我大学毕业时,眼里的妈妈都没有变过。
只有我高考之前,长了很多白头发。后来又黑了回来。

后来回国。
第一次,觉得妈妈清瘦了许多。
第二次,觉得妈妈有岁数了,不再是我小时候记忆里年轻的样子。

给妈妈陆续买过几罐面霜,学生时代买的Yves rocher,药店里的Nuxe,稍稍有钱后去春天百货买的kiehl's。
还有构思中的La Prairie。

再金贵的东西,效果也有限。
只希望,我用好东西的时候,妈妈也用好东西。

想起许多往事。

睡前吃了安神药,思维却仍然很活跃。
想东想西。

想把油腻的东西吐掉,带着一个空空的胃回床上睡觉。

过后看半夜写的东西,通常使自己脸红。
感情和精神过剩的产物。

6 条评论:

匿名 说...

下个月23号就可以回家了,你呢?
蓝冷

匿名 说...

happy new year
*^________^*

from: ego

匿名 说...

新年快乐哦 亲爱的蔷薇--橘子

Sweet^briar 说...

à 蓝冷: 我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

Sweet^briar 说...

à ego: Thanks, the same to you :)

Sweet^briar 说...

à 亲爱的橘子: 谢谢橘子,新年快乐,恭喜发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