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7日星期一

写给自己的日记

有必要写篇给自己的日记。读中学的时候,日记本里记得都是难过的事情,因为难过的时候无人倾诉,只能写给日记本。后来这样的日记本都被撕了。

很快要回上海了,可是怎么都开心不起来。心情像沉在水底。

早晨吃刚烤出来的羊角面包一点点感觉也没有。麻木了。

中午坐公车去肯德基吃午饭,顾不得长痘痘之类的忧虑了,就让自己在油腻中灭亡好了。

吃完走回公司,被阳光照得眼睛都睁不开。

经纪人轮流放假,我打了一上午电话没人接,下午好不容易打通了,看来也是刚刚度假回来,还没清醒的样子,分不清东南西北。

我快疯了,这个礼拜六我就要回上海了,可是什么结果都没有。怎么我着急的时候全世界的人都慢吞吞的呢。

每天早晨都听星座运程,最近的确没听到说有哪天是万事亨通的。
快望穿秋水了。

时间越过越快,可日子越来越没意思。

昨天晚上会了刚从埃及晒太阳回来的萨菲亚。她等男友电话的焦急和我等贷款的回音差不多。吃过晚饭沿着塞纳河散了会步,互相安慰一番,又在Au Père Tranquille门口排排坐,夜里9点人就很少了,像老祖母似的喝了壶椴树茶,纳了会凉,各自回家。

这个城市寂寞孤独无奈的人是那么多,使我感到愈加难受。萨菲亚说最迟明年要离开巴黎,她在这里不快乐。有点我当时离开上海的心情。

其实大城市都一样。可去了小城市更加寂寞得恐怖。

现在最大的愿望是和一大家子人生活在一起,有个自己的院子,自给自足。

2 条评论:

说...

最近我也过得蛮彷徨的
有一些不知何去何从的感觉。
呵呵,你有一阵子销声匿迹了。

Sweet^briar 说...

回复 贝: 我刚刚从上海回来。一切慢慢都会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