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8月28日星期六

迷迭日志(五十七)

早晨起床,等待时间的走动。

时间离开了,我走出家门。
参加为我举行的家庭聚会。

又吃火锅。我只刷一直刷的肉和植物,羊肉,冬瓜,菠菜,冻豆腐。
吃完,其它家人叫车回家。
我和父母坐公车。不太拥挤的时候,坐车不是令人生厌的事情。

到家的时候,并不很累。打开电视看《世纪末的晚钟》,这部电视剧很吸引我。
我像小孩子一样守在电视机旁边,等着看下一步,下一步怎样发展。插播广告的时候上洗手间,开冰箱取饮料。

最近母亲对我放纵。出门总是顺着我的喜好,吃西餐,喝意大利咖啡,鼓励我买移动硬盘,在BreadTalk给我买各种面包做早饭。母亲劝我,出门在外少买衣服。我答应了。这我能做到。我有一个小小的愿望。把自己所有的行李控制在40KG之内,有效期两年。

我用十根手指掐算离开的时间。把红红绿绿的RMB换成紫紫黄黄的EURO。非常异样的感觉。

最近常常发呆。
Beney问我怎么傻掉了?
我说我在思乡。
还没出门呢怎么就思乡了?
我提前思乡。

有时候又犯傻。
Beney又问怎么又傻掉了?
我说我正在热爱祖国。
于是Beney摇很多次头。

我的生活,一半回忆,一半憧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