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8月8日星期日

FOCUS Monthly Lenses

8/5

和鱼儿一起去IKEA。逛得好累。鱼儿买了一箱子宝贝带回深圳。
在IKEA门口和鱼儿分手,我说“鱼儿,byebye”。
自己觉得太简单了一点。我们一直在一个城市似的。其实,相见不易。
汗涔涔的,拎着大宜家的黄颜色塑料带,装着两个大纸箱,兔子宝宝壁灯和玻璃的糖果罐子。
坐地铁,换公车。好累。
用44颗黑色纽扣把巨大的再生纸储物柜钉起来,穿上麻绳。把鱼儿赠我的一罐薰衣草蜡烛藏在里头。

8/6

和嫂嫂一起出门,给小妹妹买生日礼物。
都是一些用得着的小物件,女孩收到这样的礼物都会有一点点欣喜。然后买贺曼的生日卡和印花纸袋子,小心地包好礼物。2个纸袋子,绿色的透着淡淡的节日气,散花的印着年轻的隽永。
每天都一样。吃饭好累好累。
在味千吃中饭,嫂嫂推荐我尝试柠檬冰,果然好喝。

8/7

在家。
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记得吃过一根新式的冷狗,嵌着提子的。

8/8

妈妈催我去银行换欧元,配隐型眼镜,买转换插头。
我对这些事情很磨蹭。关于隐型眼镜,我心里一直有阴影。上次学校赠送强生月抛,第二天怎么都戴不上去。一直放在一对小盒子里,药水过期后就扔了。
在美罗城一楼,验光,买了12副月抛,药水,滴眼液。好贵。
头有点晕,看世界却很清楚。
我走路常常停下来,我觉得自己思维停滞,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这样真切地看一切。
我不愿意在徐家汇久留。在breadtalk买了一袋面包,即坐地铁去陕西南路。熟悉的地方使我感到安慰。不知什么时候起,开始依赖熟悉的事物。
和母亲一起在starbucks美臣店吃点心。买两大杯伦巴星冰乐,cheese蛋糕和提拉米苏。cashier递给我一根链子,麻绳串起一排木头方块,每个方块上都刻着字母,合在一起即“frappuccino”,把它挂在包上,带一点点咖啡和阳光的味道。坐在两楼的火车软座上,我一直在想,香槟会不会也在,我记得香槟贴过美臣店的照片,她说这是再熟悉不过的地方,对我,也是一样。
母亲问我,是不是窗外悬铃木的叶子看得很清楚。我说是的,我好喜欢这样的感觉。看清太阳的每一束光。看到阳光的纹路。把时光记在心里。

每个百货公司都在夏季大减价。on sale的红纸贴得到处都是。
母亲喜欢各种黑色的衣服。
今年,我变化很大,尤其体现在衣饰上。从前偏爱耀眼而另类的装束。现在喜欢条子的花纹,黑白黄的是最爱,浅色的牛仔裤和有质感的胸衣,喜欢自己很平淡。对旁人的看法越来越无所谓。生活相当随意。买衣服的频率更高,但是更少对衣服产生强烈的喜好。

fin

我有点担心,因为我依旧没有嗅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