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7日星期二

身份

今天是临时居留证最后的有效日。下个礼拜一去警局申请延长。这期间便是黑着。

已经是第二次延长了。这种尴尬暧昧的身份我受够了。
不是学生也不是雇员。
不再有学生的房屋补贴和快餐店优惠,也没有权力享受雇员的福利。有病都舍不得花钱去看。

下个礼拜被预约了去体检,和食品的卫生检验差不多,通过后敲个章,便有身份了。
但离拿到正式的工作者居留还有3个月。3个月又3个月又3个月。我怎么能经得起那么多3个月?我的生命中有多少3个月啊?

上个周末一直乐颠颠的。因为签了合约,加了薪水。
记得念大学的时候,对工作和薪水的想法是 : 只要一个月的薪水够我每天早晨去星巴克这样的咖啡店喝大杯的卡布吉诺,周末可以去逛小店买喜爱的衣物就可以了。这是我大学四年一直想要得到的生活。
我比预期完成得好。

昨天在网上看到一些新开的楼盘,巴黎近郊的房子,1室1厅40多个平方米,全装修,橡木地板,8平方米的小阳台,可以晒太阳喝咖啡种花,270 000欧元。突然想买房子。我的逻辑是,与其每个月付1千欧的房租,不如每个月还1千欧的贷款,至少20年后房子是自己的了,爱住多久住多久。
我承认我是看0%息贷款的广告受了刺激,看傻掉了。昨天半夜久久不能入睡,又去看那个广告。才发现我只能享受16 000欧的免息,其余的还得慢慢还,一年的利息就比12个月的房租还贵。我太天真了。我错了。我清醒了。差点跟妈妈开口要首付。

3 条评论:

匿名 说...

橡木地板,阳台.一室一厅.
我也很喜欢:)很向往ing~~~

你说三个月之后又三个月,让我想到了无间道里的"三年之后又三年,三年之后又是三年"
赫赫:P

Sweet^briar 说...

à seven: 我和陈永仁一样苦啊!身份模糊,三个月之后又三个月,三个月之后又是三个月。

匿名 说...

哈哈哈哈.你笑死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