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6日星期二

怠工情绪

又是怠工情绪高涨的一天。
早上起都起不来。

昨天又去体检。量身高,秤重量,来巴黎一年时间,轻了10斤。

有时候觉得自己真能干。法国人把买房子叫做Projet immobilier。的确像在做项目,要协调银行,经纪人,房产商,律师,税务局各方面的操作,够过瘾。

连着好几天午夜给妈妈打电话,谈国际汇款的事情。妈妈有点感冒,喉咙沙哑。想想自己这辈子欠父母最多,小时候爸爸妈妈把我衣食无忧地养大,供我出国读书,现在自己有工作有收入,却始终还在向父母伸手要钱。
等爸爸妈妈老了我要一直守在他们身边。

不过再累都掩饰不了心里的喜悦。昨天中午顶着巴黎的大风沙和建筑工地的大灰尘,去看了我位居Villa Orsay四楼的新房子。落地窗装好了。其他还是钢筋水泥。贴着塞纳河左岸,旁边有座很低调很老式的桥通往对过的圣日耳曼绿岛。

不想上班想搬家住新房子。

礼拜三巴黎开始夏季大打折。昨天在奥斯曼大道上转了一圈,所有大商场里的物品都被排排座地堆成等待贱卖的样子,被彻底诱惑了。尤其是鱼口皮鞋,金色的Gérard DAREL,白纱小礼服,手绘瓷器…

4 条评论:

说...

一段时间没来就已经看到你买房子了
真是厉害
我今天才交了下个月房租,买房子的事
根本是遥遥无期
不过偷偷在这里开了一间闲聊室
有空可以去玩哦,呵呵
http://bbcakecafe.blogspot.com/

匿名 说...

蔷薇,我明天回家了。万恶的考试终于结束了。
搬新家一切顺利噢。:)塞纳河左岸。我一直都认为多美多美的字眼,现在竟然是你的住所的定语。好幸福阿!!!
巴黎的summer sale....等偶赚钱了一定杀去香榭丽舍。蔷薇好幸福!!!

Sweet^briar 说...

à 贝: 这还真是一个上班累了偷闲的好地方。

Sweet^briar 说...

à Fenny: 我搬家要到明年3月。
鱼儿现在应该已经到家了吧。感觉一定很好。倒玩时差就可以出门Happy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