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5日星期二

赶稿子(续)

凌晨时分,异常清醒。偶尔过量的咖啡因,对神经系统仍有作用。

关了窗的屋子里,都是咖啡的味道,像回到3年前关在家里写论文的那段时光。只是上海和巴黎的咖啡店,此一时彼一时。却同样给我带来小小的喜悦。

起身上厕所,紫色印花的lotus卫生纸即将用尽,取而代之的是回收纤维再生的白色卫生纸,我挥霍无度造成的生活质量下降。
心里还是开心的,挥霍来的物件,吃的,喝的,用的,穿的,戴的,都各自就位,给生活的每一部分带来小小的满足和安逸。

又吃了一个红莓冰激淋。煮了一壶茉莉茶。
咖啡因和茶碱,你方唱罢我登场。

5 条评论:

匿名 说...

还是喜欢蔷薇充实的生活。特别自信和温暖。感觉很优雅。

匿名 说...

不知道你喜不喜欢Jean-Jacques Sempé,他的绘本,应该在欧洲很知名吧。《一点巴黎》是我很喜欢的一本书,如果你没有看过的话,那么赶好稿子以后去读一下吧,放松一下;如果你已经读过了,那么再读一边也无妨,那些琐碎的细节,是你会喜欢的。

Sweet^briar 说...

à 麦琪: 我的确很喜欢桑贝。不过人在法国,反而没有再看过他的绘本,你这样一说倒是提醒了我:)

匿名 说...

蔷薇 :)
学校网络block了我有可能泡的所有网络。
却不知道为什么鬼使神差地打开blogbus,输入密码,看两年前写过的东西。
然后很不确定地点开曾经的地下铁咖啡,才发现已经开了巴黎店。
原谅我一直以来的疏忽。:(
看到熟悉而新鲜出炉的文字,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觉得离你特别近。
我想,我们之间现在隔着的海峡,也许比深圳和上海之间的距离还要短。

Sweet^briar 说...

à Fennyfish:看到你很开心。不知鱼儿在英国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