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1日星期日

作业

很多巴黎的朋友在博客上讨论罢工的事情,看来这次真的害惨好多人。

礼拜四没去上班,在家也没有少忙工作上的东西,礼拜五忙得晕头转向,又因为罢工要赶早回家,只能把项目带回来做。

和做学生相比,我更喜欢工作。学生晚上回了家要写作业,工作下班后时间自由支配。
这样子带东西回来做,又做回学生了。

星期六忙着翻译自己的文件,晚上去了宜家,之后住在Champigny,Safia的家里。晚饭吃黄油加奶油拌的面条和塞满了奶酪的甜椒鸡肉馅饼。相比之下,中国食品多么健康,也不想多说了。灌下各类脂肪之后,我几乎无法正常思维。喝了杯柠檬茶,看了半部印度电影,里面的人说着说着会又唱又跳起来,让我想到"新白娘子传奇",还是被感动了。

今天早晨起了个大晚,很喜欢Safia准备的早餐。鲜榨橙汁,虑压咖啡,热热的巧克力面包,牛奶麦片。看完下半部印度电影,又被感动了。

下午赶火车,做晚饭,打电话,小憩。周末就这样结束了。

打算新年的时候去开罗和亚历山大。接着3个月就算为下一次旅行打工挣休假。

4 条评论:

匿名 说...

看到你写的东西,更是恨自己住的地方没有厨房用。
我想我们在一起的时候,要是能一起下厨就好了。蔷薇的日志总是有食物的名字,觉得能跟蔷薇一起在厨房里忙活一定超温馨。
对的对的,薇薇快去了解签证的事情,看需要什么资料之类的。我觉得应该不难,因为你已经工作了。

匿名 说...

希望蔷薇多多旅游,这样你的博就会充满新鲜事物,然后我也能大包眼福了.呵呵

Sweet^briar 说...

à Fenny: 厨房好重要的:)))我觉得是家里最温馨最随意的地方之一。

Sweet^briar 说...

à 11: 我也好想出去呼吸新鲜空气。最近巴黎罢工花了我不少休假。真不知道什么时候真的能活得像个大闲人,每天上班报到,看看报纸,喝喝茶,偶尔接个电话,年头年底忙一下,有许多的钱许多的假期许多的时间拍照写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