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7月3日星期六

迷迭日志(四十七)

le 3 juillet 2004

今天下很大的雨,刮风。
昨天就已经想出去玩,Beney说我一天都闲不住。买了新鞋就想往外跑。
除非下雨,打雷,刮风,我会想呆在家里,有很安全的感觉。
有阳光的日子,il faut sortir!
除了睡觉以外,我想一半时间在家,一半时间在路上,在咖啡店里,在百货公司里,在cawaii的小店里。

在家的时候,我看书,念外语,热了就用曼秀雷敦的soft foaming洗脸,累了滴ROHTO眼药水。
最近总是在子夜的时候极度清醒,睡意全无,于是找一张兰芝的睡眠面膜出来敷,不许自己再起床,就这样睡去,一直到第二天正午。
坐在有风透进来的窗口打字,穿着米色的格子背心,棉布长裤。
着新买的波鞋进进出出,象在室外一样。头发很长,扎成一个马尾,表情拽一点的话可以冒充太妹。
有时候也会想起自己在减肥,饭后不许自己坐下来,没事找事做。用洁容霜洗脸,把压缩面膜纸浸在玫瑰水里,然后敷在脸上,这还嫌不够磨蹭时间,又取出驻颜塑脸面膜涂在脸上,肌肤一点一点绷得很紧,异样而舒服的感觉。

真想走出去,哪怕在外面晒太阳也好,这样回到家里会格外地舒心,椅子更柔软,空气更凉,水更纯。
我想背自己喜欢的包,在太阳底下走啊走。
感到肘弯里有汗微微渗出,银戒都被晒烫的时候,走进有空调的小店,吃碗小馄饨。就是这样子。
暴晒后的清凉更清凉。我总在最安逸的时候,去爬山。在山顶住一夜,第二天凌晨4点起床,在零点的空气里,穿着保险袋般的雨衣走山路,等日出。舍不得买15元一瓶的矿泉水。然后又是日夜颠簸的火车。回到上海,更觉安逸。
前年去热带风暴,里面的食物贵而少,中午光着脚在阳光下吃饭,有滋有味。回到城区,觉得食物前所未有地丰盛而廉价,于是一个晚上都在美餐。五芳斋,KFC,味千一家一家地吃。这一场丰盛其实是心里的。

然后,去书店,看到架新书。
去服饰店,箱包店,看啊看,店里的衣服都不如我身上的合眼,背包都不如我的随意舒适,看到很满意为止,然后推门离开。
去百货公司,百盛,太平洋,raffle's,到地下室吃新烤的面包,看家居,逛地下超市,买寿司和奇奇怪怪的日本饮料。
最后去咖啡店,确切地说,是去550,喝cappuccino,看杂志和外语书。
一个礼拜能有两天是这样过的,多好呀。
现在的情况是,一天的确能这样过,一天是在做梦,还有五天在等待。

今天终于下雨又刮风,心情好。
很想听听夏雷,躲在窗帘后面,看闪电划破天空,听震慑的雷鸣,象在经受一场罹难,又知道自己是安全的。雨大滴大滴地打在地面上,一开始是接触固体的声音,后来变成水花声,湮没一切。有人穿着雨衣急急地赶路,有人在家开着无线电,放的是《夜上海》。我躲在窗帘后面,等到一切平息。

暑假,太阳,雷雨。夏季只为这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