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6月29日星期二

迷迭日志(四十六)

le 29 juin 2004

和Ben一起逛街。
买了绿色的nike波鞋,绿色的意大利语教材,绿色的柯林斯意英英意字典。
去550café喝cappuccino。

Beney给我买下意大利语教材和字典,然后说我学疯了。
我指着第一课的课文,说不看解释我就能看懂(自己也觉得在信口开河),一句一句翻译给他听。果然,意大利语的生词几乎和西语一模一样,不象西语的就象法语。
课后的语法解释是这样的:“这是多么令人雀跃的消息:意大利语只有两种性,阴性和阳性。”两个人都笑,或许是西语有3种性,相比之下不是那么可喜的事情。

记得以前在国泰看《嫁个有钱人》,意大利米兰真是令人神往的地方,那么艺术,那么罗曼,那么遥远。Beney当时就决定学italian。我也想学,原因是在马路上看到o或a结尾的词语从来分不清是西语还是意大利语,我只能认出法语,英语,汉语,偶尔能辩出德语,有许多七七八八的辅音连在一起。

到家热极。洗完澡什么都不想吃。爸爸要我把我前天买的快过期的面包吃掉。
我只吃掉一半面包,接下来就只有接纳H2O的能力了。

Beney说我只喝溶液,咖啡,热巧克力,橙汁...
我只有在半夜打字的时候,喝纯净水,很多,不吃零食。

我觉得有点累。昨天办完护照,很快回家。入学通知书到现在还没寄来。qiqi说这是因为法国人蜗牛吃多了,办起事来特别磨蹭。
每天都必须看些书,学点东西,才觉得安全和快乐,如果还能喝杯espresso,那就是完美了。

我要不中断地,写下每一篇可写的日志。这样,明年的今天,我就知道今年的今天我在做什么了。多年后的今天,知道多年前的今天,old golden days。

最近总是转过身的功夫,就忘记自己该做的事情。先在这里记下明天可能被遗忘的事情。
1。洗衣服
2。洗球鞋
3。整理法语材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