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6月15日星期二

迷迭日志(三十七)

看Seven的日志,有些话说得真好,例如“总觉得旧的东西安全。并且可以随意蹂躏。所以偏爱。”

日志里有个心理测试,也兴冲冲地做了。如下:
“星期一出生的孩子,相貌很不错。星期二出生的孩子,充满喜乐。星期三出生的孩子,有很多的忧伤。星期四出生的孩子,要离开自己出生的地方很远。星期五出生的孩子,懂得爱和付出。星期六出生的孩子,要很努力的谋生。星期天出生的孩子,正直而有智慧,善良而又快乐。”

赶紧查日历。结果郁闷不已。就是那个我最害怕的结果,我是星期六出生的。要很努力的谋生。
再查Beney的,更加郁闷,他是星期日出生的,和我就差那么一天,占尽了所有的好处,什么正直,智慧,善良,快乐。
(一开始还以为他是星期一生的,我是星期日生的来,真是人不可貌相。)

昨天晚上到现在下了24小时的淅沥中雨。
早晨闹钟坏了,一不小心又睡到12点。内疚之心油然而生,昨天还在讲生命珍贵,今天又.......

下午看Grimm Tales。泡了两杯极浓的茶,一杯茉莉珍珠,一杯山查果。
4:50打开电视,看cctv 6的电影剧场,这个月放的都是巩利的电影,今天播《一代妖后》。我总有种小市民的心理,觉得在电视里看电影是免费的,有贪小利的快乐。

柠檬最近的连载很吸引我。朋友送我一套柠檬spa,沐浴的时候,清新的香气让我明白为什么柠檬喜欢柠檬。

asymm在博车路18461号开主题草本酒吧- Clove-Bar。最新的日志介绍白兰地,这是我最垂青的基酒。白兰地有浓郁的香味,在制作甜食、布丁、糕饼和冰淇淋时,加上一点就可增加美味,所有白兰地都可以调为各种混合饮料。
在咖啡里加些白兰地更好。皇家咖啡的制作过程是最好的证明:
1.用虹吸壶或摩卡壶煮出咖啡。
2.将方糖放在小茶匙上,倒入白兰地,以打火机点燃。
3.待方糖燃烧完毕后,将茶匙中的糖直接倒入咖啡中搅拌,即成。
在白兰地里隐隐燃烧的蓝色火焰融化方糖,为咖啡增添高贵气质,或许这就是皇家咖啡的来由。

我对于酒的认识,仅限于文字(红葡萄酒和朗姆酒除外)。据asymm的介绍,金酒(原料为杜松子),朗姆酒(原料为蔗糖)和特其拉酒(原料为芦荟)是凛冽的好酒。伏特加只有覆盆子和辣椒味的能以文字吸引我,尝试与咖啡的组合。

有人对我说,她什么都没,就是钱多,内心很自豪。
我对自己说,我什么都不多,就是字典多。买500元的原版Larousse和买包纸巾一样简单,家里的大字典不下20本,小字典更不计其数,棉花(衣物),字典和咖啡是我最愿意花钱的物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