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6月8日星期二

迷迭日志(三十三)

昨天半夜,听到有人摁门铃。
开门,是哥哥。
手里拿着西瓜和大袋巧克力,塞给我,他说在纳凉。门都没进就走了,说要买箱苹果给外婆送去,我faint 100次。

嫂嫂发短消息问我,最近忙不忙。手机里只剩1角钱,回CDMA的短消息是不够的,只能拨她电话。
我:“喂~”
嫂嫂:“你的声音怎么象在做贼?”
我:“爸爸妈妈都睡了,怕吵醒他们。”我尽量压着声音和嫂嫂说话。
嫂嫂:“泡泡给你的巧克力吃了伐?”
我:“没有吃,我在减肥。”
嫂嫂:“不要噱头好来兮~”
我:“我真的在减肥啊,最近吃得很少。”
嫂嫂:“是不是一天只喝一杯白开水啊?”
我:“晕,那是自虐啊!”
嫂嫂:“最近ESPRIT和Red Earth内买六折,你有什么想法伐?”
我:“没钱,没有想法。”
嫂嫂:“你什么时候放假啊?”
我:“我都闲了好多天了。”
嫂嫂:“那么爽啊?”
我:“闲得想减肥。”
嫂嫂:“你买根绳子跳跳吧,八百伴有的,才十几块。”
我:“买根绳子就不用跑八百伴了好伐。你陪我去吉买盛看看。”
嫂嫂:“好的,你礼拜三过来玩伐,我休息,顺便让我看看你的减肥效果。”
我:“好的。”

我的表嫂。抽Sobranie,打很多耳洞,Rojam蹦di到天明的女子。我的同龄女子。和我有许多共同的爱好,比如,喝避风塘的珍珠奶茶,吃早苗的奶香片,在Esprit里不买正经衣服,只爱钥匙扣,零钱包,背包,鞋。

今天早晨睡到10点,还不能醒。也因此觉得自己幸福,想起从前6点早起的日子。
起来洗澡,吃早饭。
化妆的时候才知道皮肤好是那么重要。每次上粉底都发觉自己的鼻子有点褪皮。花了半个小时,化了一个见不得人的妖姬妆,give up! 用黄瓜蜂蜜卸装水把所有的粉都擦掉。磨磨蹭蹭到11:30,素面朝天地出门。
中午,和Beney一起吃水煮牛肉和米饭。我吃完所有的青菜和粉丝。
下午在550café看书。蓝色透明的小鱼呆呆看了很久,打一个哈欠,游开了。原来,小鱼会打哈欠,会发呆,会睁着眼睛睡觉。
在ebase买黑色的遮阳帽子,上面印着鲜艳的黄颜色字母,9。
9是不是代表离开?
然后是window shopping。

Beney送我上车。
车开到南车站路的时候,邻座的女子开始呕吐。不知是妊娠还是晕车。她一定是知道自己会呕吐的。拿出塑料袋子盛秽物。不停地呕吐。有时停下来,等待下一次呕吐。我递给她纸巾,她接过,想道谢,但是说不出。我看着窗外,把窗微微打开,透些风。我望着别处,不看她。我知道每一个人都不愿意将弱点暴露在别人的窥视里。后来平静了。她又向我道谢。我看到她呕得眼睛都湿了,目光很温婉。手机响,她接起电话用上海话生硬地回答。这是很典型的上海女子。知道自己的弱点,背负着,该面对的事情照旧面对,该享受的事物决不迟疑。人前喝金茂凯悦的高价咖啡,穿CHANEL套装,其实内心有很潮湿的地方,喜欢的不过是espresso的心情和温柔的棉布衣。这些,我们都懂。

到家。妈妈在玩扑克拖拉机。
我吃了为我留的清蒸鲈鱼和鸡毛菜,小半个西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