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6月2日星期三

日记本,香槟及其他

亲爱的客人,今天的日志比较长,请先泡一杯咖啡,然后开始。

到了吃杨梅的季节。杨梅的汁水酸甜,入口的第一感觉是自己刚淋了一场盛暑的阵雨,似乎还能闻到雨水的味道。吃酒浸杨梅形成的味觉反射。
晚上妈妈做芥菜肉饺,很鲜。
我吃饺子的时候非常不象南方孩子,起码要吃20个大水饺。

这几天闲置在家,生活悠然。几位高邻把《地下铁里的咖啡店》连接成《悠闲的地下铁咖啡生活》。这很符合我现在的境地。
太平洋的地下室里有卖薄荷,种子65元/包。打算买来种在地下铁咖啡里,陪我一起悠闲,看我离开,等我回来。
薄荷的气味很特别,是味道里的黑色,悠闲的主人才能种出那种味道,如同黑色,曼妙的身材才显韵致。
各色牌子的口香糖都有薄荷的口味,那种说不清的绿色的味道,比黑加仑轻浅,比蓝莓耐心。

坐在桌子前面,准备答辩内容。在紫色缎面的日记本里用铅笔轻轻写字,柔软的纸,书写的时候是在享受。这是Beney给我的奖励。在星巴克买的。每过几页都有恰到好处的插图,配有文字。

这些咖啡物语,我只能用“悠闲”和“简单”来形容。
摘抄进日志里,与所有的客人共享。


每一杯咖啡都有一段心情故事,
每一个喝咖啡的人都是故事的主角......

earth
四月的一个晴朗的早晨,
在starbucks,
遇见一杯百分百的摩卡。

fire
花一个下午,也搞不清楚,
这杯拿铁是加了牛奶的咖啡还是加了咖啡的牛奶,所以决定再喝一杯。
(Beney说,这句话像我说的,我说我不会说这样的混帐话,我根本就不喝拿铁。)

water
午后的咖啡馆,
心情似阳光般慵懒,
一杯cappuccino,
时间变得缓慢。

wind
深冬的晚上,
浅啜着一杯焦糖玛奇朵,
明明是飘雪的季节,
我却闻到了春天的味道。

fire
没有烈火的烘焙,
怎会有咖啡的浓香。
没有咖啡的刺激,
又怎会有灵感的激荡。

wind
你没看到过风,
却无法否认风的存在;
有人会不喝咖啡,
却没有人能抵御咖啡香的诱惑。

wind
没有情人的情人节,
因为有了一杯配上Verona蛋糕的椰香拿铁,
忽然有一种甜蜜的感动。

wind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生与死的距离,不是天各一方,
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却告诉我,这最后一块提拉米苏不属于我。

water
有了咖啡豆的介入
无味的水也能蜕变为
令人回味无限的咖啡
有了咖啡的调和
匆忙的人生也变得悠闲

water
正好靠着大大的玻璃窗
正好对着一整片阳光
正好有一点点空闲
正好有espresso可以点
真好,这世界。

earth
再淡的咖啡
也尝得出大地的芳香
再平凡的日子
也能找到生活的真谛

fire
一杯喜欢读散文诗的咖啡
一杯懂得修身养性的咖啡
一杯善于发呆的咖啡......

最后两则为starbucks广告。
虽然星巴克是地下铁咖啡的商业竞争对手,但为了内容的完整性,不做删节。

我不在家,就是在starbucks,
不在starbucks,
就是在去starbucks的路上。

传说有一种魔法,可以令时间停止,
在starbucks,我想,我找到了。




看到香槟的新日志,心里很受用。
摘录如下。2004-6-2

永远的 Je m'appelle Hélène
xiangbing
13:59 PM

刚写完5月最后一天的日志,Blogcn.com又闭关修炼了。
这次没有像以前那样感到沮丧,因为它终于进行建设性的改进。出关后,速度果然快很多。

Blogcn.com闭关的这两天,去星巴克。
孤零零地喝着玛奇朵,看一个人的月亮。

留言板上有鱼儿的旧留言。觉得自己有点两极分化的倾向。

走出星巴克,去地下铁。
那里有咖啡的音乐,咖啡的心情,和咖啡店里偶尔推门进来的人。

从夜晚到午夜,从午夜到清晨。
喝了MOCHA , MACCHIATO ,再想要星冰乐的时候发现没了,有一点点失望。大概和MACCHIATO并在一块了。
就一个人静悄悄地坐在窗口看往期存档,一页页看过去。连论文都看了,虽然看不懂。

很安静很安静的店里。
音乐不断地从老式的留声机里流淌出来,流到我的玛奇朵里,
漫漫的,
长长的。
很想就这样醉死在我的咖啡里不再醒来……

耳边不时夹杂着客人的交谈声。
有客人走进来,对蔷薇说:你好,我们交换名片吧。
也时不时地听人讲很喜欢那个古董留声机,问主人beney哪里可以弄到。
蔷薇淡淡地礼貌,beney客气地答复。

我靠着窗边,发呆。
手支着下巴,不让灌满了咖啡,音乐,和法文的脑袋掉下来。
这时有个客人大声说把留声机卖给我就行了!
我正出神得着迷,听到这样的祈使句,和蔷薇一样感到不高兴。
为什么会有人进来了不喝咖啡,却要求私家咖啡店提供免费的服务。这让我想到那些去肯得基只为了方便的人。
何况,就算拿走了留声机,无论是放在钟表修理店,理发店,或是路边山东料理馄饨摊,都不合适。
因为它只属于咖啡店。

起初是经过地下铁的时候,无意中发现了这家咖啡店。
后来喜欢那里的咖啡和音乐,常常去地下铁。
惊异于在那里发现了某种极熟悉的味道,
一些似曾相识的感觉,一些不谋而合的品觉,
合着留声机的寄托,搅拌在一起发梦。
浓得再也化不开……

当看到自己想要的模模糊糊的梦想由他们实现了清楚地坦呈在面前,
欣赏地笑笑,
啜了杯子里一口玛奇朵。
轻舔去唇上的泡沫,
像温柔地轻吻他的唇。

留声机在嘎吱嘎吱地轻声响着Je m'appelle Hél……

最最喜欢的Je m'appelle Hél

永远的Je m'appelle Hél

搭地铁回家

不再坚持一个人的孤独的梦想

xiangbing 发表于 >2004-6-2 13:59:24←

感谢香槟的文字,
感谢Beney的日记本,
感谢所有在此停留的客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