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5月28日星期五

Being sauvage girl ...

Being sauvage girl , with the purple sage, in summer days.

咖啡店左下角那个方块日历,留着许多没有Bold的日子。这是些没有留下文字的时光,店里没有咖啡的味道。当方块日历上的5变成6时,进入盛夏。

今天33°,空气里有浓郁的青草味道。杜鹃的花蕊伸出花冠,开得纵情。
中午的时候,影子变得很短,有点经受不住暴晒的样子,匆匆地跟我一路。
坐车的时候最爱看窗外的月季。中国月季已很少见,现在的月季是突厥蔷薇、欧洲玫瑰、多花蔷薇、野玫瑰、光叶蔷薇的种间杂交。这古老的植物总是选择温暖湿润的地方生长。

家里有枇杷和梨,用心地吃水果和安心地吃饭一样,是件享受的事情。
中午在食堂点一盒糟溜鸡片,拿到手里变成了糟溜鱼片。却也是开心的事情。鱼片很新鲜,入味。

咖啡粉的味道让我想起包里的提拉米苏。
下午去赤峰路交论文。先是把玉田路当做赤峰路,后来又走反向,晒得影子都快消失了。
看到一家可颂坊,买一盒提拉米苏算作安慰。百元大钞最容易灰飞湮灭的地方,就是面包房,咖啡店和书局。
这咖啡酒浸泡的起司蛋糕在太阳下失去冰室里的余冷,吃起来软软的。甜得正好。香得过分。

子夜,我走进这地下铁里的咖啡店,擦去积尘。
张爱玲说,对于中年以后的人,十年八年都好象是指缝间的事。可是对于年青人,三年五载就可以是一生一世。
她在讲爱情。我却想起我的日志。写了2个月的日志,几乎没有间断。有时一天写几篇。突然觉得写尽了。2个月的时光写尽了我的梦想,我的生活,地下铁的哲学。我想要尝试另一种风格,写食日志?减肥日志?留学日志?

这个礼拜,看到métrocafé总没有更新,有点失望。却一个字也写不出。这咖啡店象是关了太久,有点闷味。音乐也被关得太久,有点发霉。只有加州梦想,释放激情。分店的图片和音乐连接都恢复了,日历上都是灰色的数字,偶尔的蓝色记录些寂寞的文字。

每天都来咖啡店,关掉音乐,看连接里的blog,听外面的声音。记起先前的一篇日志,关于品牌blog,关键之一就是多做连接。连接越来越多,长长的,曲线不断变化,象个女子的形状。

3天的睡眠不超过10个小时。今晚关掉手机,8点上床休息。脆弱的睡意不断被电话铃声打散,10点小na打电话来,问明天的时间安排。我总算打消睡觉的念头。打开手机,短消息纷纷。和Fé,Na,Qi,Nicolas发了足足40条短消息,才搞清楚时间安排并通知到位。尽管和Fé的最后一条消息写着Bonne nuit!睡意全无。起来整理印刷品,最近复印打印n²多的材料,购买各类文件夹挥金无数。

半夜的msn,蛰伏了许多同学。Zidane半夜苦练珠宝奇侠。他问我什么时候答辩。我说未定。他6/1。我说恭喜,总算是个大节日。想起佩佩的话,我们的每一次考试,都是抱着必死的决心。

msn 还藏了一个叫fenny的蛋卷,半夜不睡觉,估计是革命尚未完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