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5月14日星期五

咖啡杯里的水仙

曾经的飞扬与放肆仍在记忆里
我们是骄傲的孩子
背对着自己真实的样子


有人说我小资,这是个讨论了很多回的话题。
有人罗列了小资的喜好,我几乎,符合每个特征。
我怀旧,我读很多遍《金锁记》和《倾城之恋》,我喜欢坐火车旅行,喝意大利咖啡,喜欢琐碎的细节。我念法语,想去北欧。
并且,我是骄傲的。肯定自己的生活。崇尚自己的方式。

今天看到迷迭日志的留言,我想,我们都是骄傲的孩子。
有美好的梦想,去追求。
我们喜爱象征,蔷薇,橘子,柠檬,小鱼,把喜爱的东西赋予自己。
我们都年轻,奕奕的神采,飞扬而放肆。
我们把年轻的日子留给梦想。真实是很以后的事。

可是,我们都是那么地骄傲,我们都是那么地耿耿于命运安排的伤害,不能释怀。
那种,罂粟壳上的伤痕。
我们,有时,真的难以继续前行,因为我们的骄傲。如同此时。

开着地下铁里的咖啡店,半夜喝冰冷的咖啡,看书,写字。在这黑色的咖啡里,看到自己,真实的,染上咖啡的芳香脂。
加再多的糖也不会甜,冷的咖啡能融化什么?
如果加再多的糖咖啡也不会甜,是不是真的该倒掉种水仙?

亲爱的,在此停留的客人。
请在冷去的咖啡里加蒸奶。褪味的咖啡仍可以温暖半夜的文字。

写给橘子,弈秋,鱼儿,柠檬,bleue,leshivers,所有骄傲的孩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