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5月12日星期三

水逝

花样年华,如水逝逝。

今天上午,是学校考试的最后一门,汉译法。
早上路很堵,我迟到了。小na替我拿了卷子,放在旁边的桌上。
果然简单,翻译《晏子使楚》一文。
考试结束,小菲给了我一叠教材,关于marketing和droit。我只看了一眼就塞书包里,没有多余的精力看第二眼。

中午去10楼上网。第一次去学校的cyber cafe上网,blog怎么都打不开,看了一会网页就回教室了。
下午上marketing,我居然睡着了。累得眼睛都睁不开。课间休息的时候我就离校了。没有精力上课的时候应该回家睡觉。

最近虹口体育馆举行赛车嘉年华,去乘18路要绕很大的圈子,在体力不支的情况下,只能去乘空气浑浊的空调503。人民广场下。雨很大。急急地走去780车站。乱穿马路。一个交通斜管员对着我穷吹哨子。我连停下的力气都没。继续乱穿马路。去年夏天就在家门口,一辆219冲出车道,开上人行道压死路人,好好走路都会有横祸,乱穿马路自然是极危险的。

到家,爸爸在做饭。红烧鲫鱼,红烧茄子。怎么可以把菜烧得那么难吃呢?鲫鱼口感不新鲜,茄子太咸象酱菜。我每次批判菜的味道,他们就叫我自己烧饭。我自然无言,谁都知道我是纸上谈兵的人。
晚上倒不累了。该睡的时候偏不累。

两个blog,有时候不知道该把日志往哪里贴。有的同时“发行”。多数还是贴在地下铁。漂流香几乎成了我的原材料仓库,很多摘录。昨晚beney把漂流香最后的源代码错误解决了。有点意思要在漂流香写日志。
昨天在思考乐看完jimmy的《又寂寞又美好》,希望漂流香也能变得美好,即使有点落寞。落寞而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