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4月16日星期五

迷迭日志(十五)

上完课,和Nathalie一起去福州路。
在思考乐底楼买了大杯的cappuccino,Nathalie为了显示是我的异类,在cappuccino里要了一份香草糖浆。
和她在一起,总是去福州路这家starbucks。一个人的时候去raffle's底楼。和Beney一起喜欢去淮海路百盛对过的。在木头的小圆桌上看书。已成习惯。

去两楼隔离的咖啡店。玻璃窗前,坐在高高的木头椅子上,看马路对过。拉面馆和咖喱工房里有人进进出出。
喝完,Nathalie去书城买法国文学的资料。
我走去外文书店。毫无目的。

在外文书店看到许多喜欢的新书。
一楼的6元丛书和原版的希腊神话很诱人。都是让人平静的书。印刷清晰,配图。
去两楼买西班牙语教材。
我在小语种里找。越南语,老挝语,斯瓦西里语,克罗地亚语,阿尔巴尼亚语...找不到西班牙语。
很多人蹲着找书,我在人堆里跳来跳去。
In fact,西班牙语有独立专柜(俄语被放在小语种里...,外文书店的陈列员是识时务者。)

15:00。走出书店。非常热。
路过香港名店街。
专卖店里挂满了新上市的夏装。
EBASE的店员换上了绛红的丝质上衣。今年的棉质胸衣是平淡快乐的颜色。
想买一双栗色的球鞋。要和那双泛白的reebok一样柔软,配我的拼布裙子,并且走很多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