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4月10日星期六

迷迭日志(十二)

表嫂看着我剪头发,我说要把刘海剪短,很短,直到眉毛以上,不要阻挡我的视线,因为我要看书,写作业和打字。

嫂嫂说我花10元钱剪刘海奢侈。

走出理发店,我们东逛西逛。嫂嫂很象姐姐。

在司派罗里看到一件睡衣,淡粉,胸前有很一长条皱褶,袖子敞开的地方有白色的蕾丝。象淑女屋的裙子。嫂嫂也说好。于是买下。

嫂嫂只比我大两个月,是我的初中同学。好看,大方,有主见,对我好。

每一次从嫂嫂家回来,别人总以为我旅行归来。她会记得我喜欢的东西,平时慢慢代我收藏,见到我的时候统统给我。她会把认为过时的漂亮衣服一件一件拿出来让我挑。我们象初中的女孩一样,去逛文具店,买可爱的铅笔,橡皮,零钱包,笔记本,小刷子,买完以后又象小女生一样总觉得对方的好,于是又互相对比互相交换。我们去逛早苗,嫂嫂给我买好吃的奶香片,刚烤好的小饼。喝大杯的珍珠奶茶,我只要很少的珍珠,她要加椰果。又去可颂坊,买到最后一个提拉米苏和新出的法兰西起司面包。回到家,两个人平分麦当劳的优惠券。买回bacardi青拧朗姆酒,吃麦乐虾和法国choux作午饭。她把一直没用的星巴克和季诺的咖啡券大方地送给我,并承诺带我去必胜客吃珠圆玉润匹萨。我上网,她坐在沙发里看故事会。我们谈论现在活动铅笔芯的硬度,檀香皂的质地低劣,redearth的new arrival,香港名店街下面的esprit折扣店可以买到当季新品。她小心翼翼地为我涂小红瓶里的指甲油。嫂嫂是今年Red EARTH的星级店员。她把去北京开年会奖到的esprit浴巾赠我,我说好喜欢。晚上,嫂嫂和哥哥有个应酬,出门吃饭。她叮嘱我,要等她回来再走。这样的一天。我会以为自己是12岁。扎着马尾辫,怕羞,内敛,在熟人面前却是一只无邪的,放肆的小鸟。

这个礼拜读书好累,我说我变难看了。嫂嫂说我瘦了。

回家用摄象头拍照。

没有评论: